人氣 3798

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流標

#地方 #桃園 #桃園機場 #第三航廈 #工程 #流標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總預算396億元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昨(19)日開標,最終無人投標,以流標收場。桃機公司表示,將進一步了解無人投標的原因,今(20)日將第二次公告招標,預計本月30日開標。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是近年最大型的單一公共工程標案,原訂在今年3月公告招標、5月決標,不過在與廠商舉行說明會後,認為2020年完工難度極高,因此33個月增加至52個月,完工期延長至2022年底。

圖為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為了提高廠商投標誘因,桃機公司會協助得廠商專案引進外勞、工程預付款比例提高至15%,投標者若提前完工,也可在最有利標的資格審查上加分,不過昨日仍無廠商投標。

據悉,該案有國內二家大型營造廠、一家日系營造廠,結合機電業者JV合組團隊,備標態度積極,不過最終仍因工程量體龐大、備標期過短,最終仍未出手。

也有大型營造業者指出,以第三航廈工期及預算評估,前期土建每日至少需2,500名土建工、後期加計機電工進場合計至少需每日5,000名工人,國內工源不足,影響不少廠商投標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