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

地下室如同垃圾場鄰居驚 南投環保局將強制清除

#地方 #資源回收戶 #回收物 #廢棄物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環保局加強巡查資源回收個體戶,在住處堆置大量資源回收物,若形成髒亂點最高可罰6000元,如限期仍未改善未完成將強制清除。南投市營北里透天社區,便有女住戶在地下室堆放廢棄物,臭味四溢讓鄰居難以忍受,更擔心引發火警,要求縣府強制清除,解除社區公安威脅。
 
「政府法令一堆,但對威脅公共安全的住戶卻拿不出辦法,社區其他住戶每天都提心吊膽」,南投市營北里仁德路的透天社區,謝姓住戶看著林姓女鄰居將自家車庫當成資源回收場,廢棄物幾乎堆到天花板,不僅臭味讓人受不了,更擔心萬一失火,讓左鄰右舍都跟著倒楣。

 

民眾將資源回收物堆放在住處,如同垃圾場,影響環境衛生。圖/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民眾將資源回收物堆放在住處,如同垃圾場,影響環境衛生。圖/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李姓住戶說,林女獨居5年前她撿拾舊衣、紙箱和電器用品和塑膠堆放在地下車庫,又常在車庫抽菸,讓住戶擔心引發火警。鄰居都規勸林女將這些廢棄物清掉,甚至有住戶願意幫忙清理,並依照回收價格給相等金錢,但林女相應不理。住戶向警方、市公所、縣府投訴都沒下文。
 
國內近年發生多件民宅堆放廢棄物,引發火警造成嚴重傷亡。住戶都擔心意外在社區重演,希望縣府能拿出魄力執法維護公共安全。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說,民眾在住家堆置大量回收物屢屢釀成火災傷亡,環保局近期加強巡查資源回收個體戶,發現部份個體戶堆置大量回收物,不但占用道路且形成髒亂點,衍生公共安全疑慮。
 
環保局針對資源回收個體戶加強巡查並勸導,經勸導無改善意願者,將會同村里長、派出所警員及鄉鎮公所清潔隊強制清除資收物、垃圾或雜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陳情專線(049)2234685。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