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回收物堆騎樓 鄰裝鐵皮隔臭氣

#地方 #台東勝利街 #台東浙江路 #回收物 #路霸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市區勝利街與浙江路一處公寓,長期將回收物堆置在家門口騎樓及道路,因欠缺整理,不時散發出臭氣,讓附近鄰居受不了,多次向當地里長及相關單位反應,依然沒有改善,最近鄰居實在受不了,自掏腰包以鐵皮設置隔離牆面,將回收物擋住,減少臭氣散發到家中。

「用餐聞惡臭,令人胃口大減」附近鄰居說,雖然堆置的是回收物,不過因未經過清洗,在太陽曝曬下,容易發臭,夏天會孳生病媒蚊,加上堆置在騎樓及樓上住戶的出入口附近,有安全上的疑慮,若發生火警,樓上住戶大多為老年人,若逃生不及,恐造成嚴重災情。

新生里里長黃治維表示,這個問題已超過10年,只能出面勸說,雖然每次去這家人都很樂意配合清理,不過里長沒有公權力開罰,只能請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說,台東市區有不少戶民宅都有這樣的問題,民眾撿拾的回收物堆滿騎樓或道路,涉及占用的問題,僅能由警方及消防單位開罰,環保局本身並無罰則,未來將會協調警方、消防、台東市公所等單位,以類似專案方式,整頓市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