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45

車子、房子象徵社會地位? 年輕人只愛手機

#租售 #房子 #車子 #五子登科 #買房 #房價 #小資買房 #首購族 #租屋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還在用車子的品牌、房子的大小,來衡量一個人的身分地位嗎?專家認為,這樣的區分方式已經不合現代潮流,對於許多七、八年級生而言,智慧型手機、無線網路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年輕人不再以房子、車子為人生奮鬥目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年輕人不再以房子、車子為人生奮鬥目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進入社會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存錢買車、買房、結婚、生小孩,而是換手機?財經專欄作家黃嬿在《財經新報》中指出,其實千禧世代的七、八年級生,對於的金錢、品味、支出習慣,已和上一代出現明顯的改變,因此老一輩的人生指南,未必適用於年輕人。
 
黃嬿說明,對於傳統的長輩而言,汽車的品牌象徵一個人的身分、地位,居住空間的大小、位置,更是經濟水平的重點指標,「但是現在年輕人要的是智慧型手機」,與其養車、養房,擁有良好的網路收訊品質,方便穿越時空、四處瀏覽資訊,才識年輕人心中最重要的事情。
 
不過理財專家賴淑惠提醒年輕人,這樣的消費支出,其實隱藏不小的風險,許多年輕人過著看似時尚、光鮮的生活,卻忽略「天長地久遠勝暫時擁有」的道理,「不知道這些年輕人是數學差,還是太過虛榮?」,提醒努力存錢、理財的重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