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771

內湖公寓vs.汐止大樓選哪好?網酸:光「這點」秒後悔!

#買房 #東湖 #汐止區 #交通 #塞車 #公寓 #大樓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到底要買老公寓還是新大樓?這問題往往是買房者首先要面對的第一道難題,礙於預算與地區考量,並不一定新大樓就一定好,若是位於生活機能成熟的精華區域,即便是公寓,對有些人來說,只要花一筆裝潢費,就可以讓房子大大加分。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上發問,內湖舊公寓跟汐止新大樓比,兩間房的價格相同,但有一好沒兩好,究竟是該選機能好的舊公寓,還是住起來更舒適的新大樓?
 
文章一PO出,網友紛紛表示,「東湖老公寓與汐止新大樓,兩間房最後總價其實都差不多,只不過東湖老公寓機能好、交通便利,且位在北市也更保值,但是沒有管理,車位還要另租,且35年的老房子也不知道是否抗跌,不像汐止新大樓全新又有管理,車位就在地下室,整體而言居住十分舒適,但是交通不便、附近荒涼,新北市門牌保值也未知」。
 
網友po文,內湖舊公寓跟汐止新大樓相比,該選哪最好?掀起網友熱議。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的1.09億元店面,鄰近捷運內湖站。照片全國不動產內湖捷運店提供
 
反對住汐止的網友們揪出關鍵:「交通便不便利真的是買房的一大死穴」、「在汐止買房,通勤是死穴,每條路都是塞的,只有提早出門大部分可以避免長時間塞車」、「搬到汐止兩個月了,通勤塞車是汐止的死穴,請多看多比較,確定好上班的路線無虞後再下手」、「絕對是東湖!住汐止的親戚朋友最後都搬來台北市,交通不便絕對會成為未來的煩惱」。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東湖附近擁擠,而老屋也只會變得更老更難脫手,且東湖附近也常常塞車」、「可選汐科站或是汐止車站附近的中古房,地點才是未來房價的保證」、「東湖康寧路上交通也是爛到爆,加上沒有電梯又是老房子,個人建議選汐止新房」、「都更遙遙無期,老公寓會更老,30年以後是65年的老老公寓」。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資料顯示,雙北市2017年至2019年建物型態交易量數據,公寓占比持續攀升,其中台北市買氣最旺的地方就在內湖區,每坪單價為43.4萬元。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內湖區擁有科學園區及三軍總醫院,近年各大企業總部、百貨商場也相繼進駐,帶入大量就業人口。在明星學區及便利的交通與生活環境加持下,加上4字頭的親民公寓價格,不少在此工作的民眾選擇就近購屋,省下通勤時間,依CP值來說算是很高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