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想賣公寓換大樓! 他驚呼「被迫離開北市」網笑:無痛升級太自信

#中古 #公寓 #大樓
東森新聞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全台住宅老化速度快速,去年第三季屋齡50年以上老舊住宅首度超過百萬戶,而老舊房屋不妨都面臨管線老舊、漏水等問題,近日,有名網友表示,因長年遇到壁癌、房屋漏水等問題,所以決定賣了45年的東區公寓,想拿賣掉的資金貼補一些,在附近買新電梯大樓,不料,在看屋過程中發現,現有資金根本無法在東區置產,讓他有被迫離開台北市的感覺,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捨舊換新價差大 想留北市還真難?
 
近日,有網友於《mobile 01》發文透露,從小生活在台北市東區,住在俗稱最夯網紅街(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但因公寓屋況老舊屋齡已經45年,長期面臨管線老舊、漏水、壁癌等問題。
 
原po表示,3600萬元要在台北精華區,換新電梯大樓還真難。(示意圖/翻攝pexels
 
原PO為此想賣掉祖屋,貼補一些在附近買新電梯大樓,不料,在看房過程中,發現自己現有資金根本無法在東區置產,只能買的起板橋、永和、鄰近東區的汐止或新店央北,原PO指出,目前東區老舊公寓成交行情約莫82萬/坪,44坪x82萬=約3600萬元左右,但附近知名建商電梯大樓單價直逼180萬/坪元,讓他有被迫離開台北市的感覺,還天真以為只要賣掉東區公寓加15萬/坪左右就能享受新房子的價值,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置產外縣市 能爽過日子
 
此文一出,引發大批回覆,「繼續住舊公寓等都更」、「3600萬可以考慮去鄉下退休了…」、「同一個區段,賣老屋要換最新的房子,當然買不起」、「新房子絕對沒有舊公寓室內坪數大」、「在同區條件下,新房會比舊房貴,不是很正常的邏輯嗎?」、「所以說房價跌,對於自住才是有利」、「如果這麼執著台北市,你可以到萬華看」、「1500萬買個高雄台中大樓不就好了,剩下2000萬爽爽過了」、「賣了東區的舊房子,想無痛或花少少升級東區新房子,太有自信了」。
 
網友反推 這幾區機能好交通便利
 
不少網友反則推這幾區,「我住板橋江子翠這邊,捷運藍線離東區很近,生活機能也很完整」、「新店央北不錯」、「央北重劃區是不錯,但預售屋太多了,蓋完不知道要等幾年」等。
 
不少網友,推薦新店央北重劃區。(示意圖/翻攝google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