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天氣太熱睡不好?家具賣場推「涼感寢具」

#居家 #新奇 #寢具 #IKEA #涼感 #睡眠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很多民眾遇到炎熱的天氣,睡眠品質常會大受影響。瑞典家具賣場IKEA看到這個商機,推出一系列「涼感舒眠寢具」,而且特別邀請超過百位消費者實際體驗,結果有99%體驗者表示,躺起來的確比較涼爽。
 
IKEA表示,睡覺時人體會代謝85%的濕氣,因此容易產生「越睡越熱」的情形,嚴重時還會中斷睡眠,因此IKEA採用採用透氣的天然材質製作寢具,外層則使用特殊的凝膠,可以有效減緩體溫上升,實驗發現,一般市售寢具躺上後人體溫度上升0.2℃,但若使用這系列的涼感寢具,反而降低了0.3℃。
 
看準台灣炎熱的天氣,IKEA推出涼感寢具搶市。照片IKEA提供
看準台灣炎熱的天氣,IKEA推出涼感寢具搶市。照片IKEA提供
 
IKEA表示,目前賣的最好的是涼感薄墊,以記憶泡棉打造,可以貼合身體曲線,幫助釋放壓力並提升睡眠舒適度,外層添加特殊凝膠,有效減緩體溫上升。
 
另外人體工學枕採用雙面設計,一面是記憶泡棉,具有支撐力,另一面則有凝膠層,且枕心的透氣孔設計能排除熱氣,也適合夏天使用。另外床包、枕頭套以及保潔墊,使用天然尼龍纖維材質,並以特殊織法製成,能夠吸濕排汗,也很適合夏天使用。
 
IKEA表示,在炎熱的夏天,除了利用改變寢具材質增加接觸涼爽感,其實「視覺」也能好好利用,例如被套和枕套,可以選用像是藍色、綠色、大地色等柔和色系,搭配黃色和棕櫚圖樣,就能增加視覺涼爽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