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6

行情大翻身 帝寶名媛戶別脫手 每坪290萬

#租售 #豪宅 #帝寶 #陸勝文 #宏盛帝寶

記者蔡惠芳、方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豪宅市場傳出喜訊。指標豪宅「宏盛帝寶」21樓原由名媛陸勝文持有的戶別,在五月中旬以7億7,588萬順利脫手,拆算停車位後每坪行情高達290萬元,也擠進帝寶史上第三高行情之列。

「宏盛帝寶」21樓原由名媛陸勝文持有,以7億7,588萬順利脫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宏盛帝寶」21樓原由名媛陸勝文持有,以7億7,588萬順利脫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陸勝文持有的C棟21樓在2月時委託台灣金服多次公開標售,當時底價7.5億,建物坪數262坪另加計4個車位約54坪,總計316.43坪,拆算每坪標售底價約280萬元;歷經2次流標,最後決定先對外出租。

不過,根據昨天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這一戶已在五月中旬以7億7,588萬成交,拆算每坪單價突破290萬元。據謄本資料顯示,買家為台中的鄭姓大戶,據了解,該鄭姓大戶從事工程、砂石等事業,身價不凡。

根據實價資訊,帝寶最高身價戶別仍是「河南王」王任生持有的19樓,穩坐「樓王」寶座,每坪平均達298.2萬元;第二高在14樓,每坪約290.8萬元。

今年四月帝寶一度價格破底,E棟13樓法拍戶三拍時,上市建商宏普建設大股東的富益投資,以總價2億2,222萬、每坪約188.7萬得標,讓帝寶行情跌破200萬元關卡;市場人士推測,目前帝寶每坪合理行情約230~250萬左右,此次成交價偏離市場認知範圍,可能買家是原屋主的債權人,以高價入手以利將來出售、或拿回債權。且據悉,該戶買方以高價買進後,目前又拿出來市場拋售,開價超過300萬元。

房仲業者分析,該戶先前標售底價為279萬元,如今買方捨低買高,此筆交易很有可能是「以房抵債」,買方可能是賣方的二胎債權人,對買方債權人來說,一方面未來出售單價低於290萬可免交房地合一稅,另方面殺價空間拉大後未來方便出售,即可拿回債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