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0

推動車聯網自駕技術 內政部發展「高精地圖」

#政策 #多空 #理財 #內政部 #地政司 #國土測繪中心 #花敬群 #車聯網 #自動駕駛 #自駕 #高精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車聯網、自動駕駛等交通運輸應用技術,內政部整合地政司、國土測繪中心等資源,舉辦「自駕車用高精地圖國際研討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高精地圖為自駕車運行的基礎,也是提升自駕車安全性的重要依據,今年已經完成高精地圖相關產業標準,未來將持續發展「即時動態地圖」,讓我國自駕車接軌世界發展趨勢。
 
花敬群表示,去年立法院已經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將「無人載具實證上路計畫」列為新興重點政策。因此今年內政部和經濟部、科技部及國發會展開跨部會合作,共同執行自駕車技術研究發展計畫。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為了推動車聯網、自動駕駛技術,未來將持續發展「即時動態地圖」。照片 / 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為了推動車聯網、自動駕駛技術,未來將持續發展「即時動態地圖」。照片內政部提供
 
花敬群強調,內政部在這一年來,不斷研究高精地圖相關運用,像是「車圖合一介接」、「AI智慧製圖」、「高精地圖與智慧運輸整合」等領域,未來的重點就是發展「即時動態地圖」,持續跨部會、跨產業界相互交流合作。
 
今年9月,內政部也委託國立成功大學成立「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目標是整合國內外相關圖資與空間資訊產業技術,作為推動高精地圖標準及建置流程的參考,並且促成產官學界的合作,未來以高精地圖為基底發展自駕車技術與應用。
 
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表示,若要提升至自動駕駛層級,不僅需要高精地圖、先進的車載感測器和人工智慧判釋與決策技術,還需要「車圖合一」的介接機制,而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也將持續引進有利自駕車發展的各式前瞻技術,促進高精地圖的發展與商業加值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