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汙染農地種電 每公頃補助40萬

#太陽能 #光電廠 #財政部 #地方 #土地管制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助攻太陽光電政策,部會祭出鼓勵措施,希望累計裝置量容量提升到6.5GW(10億瓦)。除了財政部國產署配合政策積極釋地,內政部也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開放公墓周邊空間種電;環保署也針對符合條件的汙染農地設置太陽光電,每公頃補助40萬元。

 

截至目前為止,國產署配合太陽光電政策釋地已近3000公頃。配合能源轉型目標,各部會頻頻釋出政策衝綠電,內政部去年修正相關規定,在地方政府同意下,開放在公墓內設置太陽能發電板。內政部表示,目前全台約有兩千多處公墓,但國內土葬比率已逐年下降,為了土地多元利用並提升再生能源發電量,將由地方政府盤點公墓現況,確認可否設置太陽光電。

 

汙染農地種電,每公頃補助40萬。聯合報系資料照農委會統計,全台有十三萬處農地違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環保署為吸引汙染農地地主與太陽光電業者合力「種電」,也祭出每公頃40萬元補助,預計明年就會出現示範型案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