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30

南迴鐵路電氣化動土 普悠瑪將從台東到高雄

#交通 #南迴鐵路 #電氣化 #動土 #普悠瑪 #毛治國 #花東

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南迴鐵路電氣化先期工程昨動土,象徵全台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塊拼圖啟動。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說,完工後,台北到台東只要三個半小時,串起台北-台東一日生活圈。

南迴鐵路電氣化完工後,台北到台東將只要三個半小時。(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東縣長黃健庭說,花東線鐵路已完成電氣化,雙軌化也在進行,南迴線電氣化讓台東人有機會享受便利的交通。

台鐵南迴線電氣化先期工程,建置各種車輛檢修及洗車設備,以滿足未來電氣化列車的維修保養需求。毛治國、交通部長葉匡時、黃健庭、立委廖國棟、劉櫂豪等人昨天執鏟動工。

毛治國指出,目前台東到高雄搭自強號需二小時五十分,未來台東到高雄只要九十分鐘,民眾不管搭花東或南迴線,台北到台東只要三個半小時。他強調,南迴鐵路電氣化開始施工,代表要將普悠瑪號從台東開到高雄,「這是另一波鐵路改善工程的開始。」

葉匡時表示,台東到屏東潮州的南迴線電氣化工程,全長約一百廿三點四公里,總經費二百七十八點九四億元,預計二○二○年十二月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