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44

汐止房價靠捷運有望上漲?恐怕要等20年

#交通 #市長選舉 #民生汐止線 #先期動工 #通車 #房價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為了力拚年底選戰,民生汐止線大動作舉辦先期工程動工典禮,讓周邊房市增加不少話題,而近一年來也因為捷運線的不斷炒作,周邊房價喊到6字頭,但專家指出多半是受人為操作房市所影響,市場上價格並沒有這麼高,不過還是有民眾看好未來通車帶來的房價漲幅,但房產專家Sway認為,民生汐止線要通車至少要等20年,建議口袋不深的小資族不要去冒險。
 
專家認為,期望汐止地區能因民生汐止線的通車帶動房價上漲,恐怕要等20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汐止區攻略,台鐵鐵路與房市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李季鴻在三立財經台《台灣好所在》節目中分析,捷運題材的發酵期就在宣布要動工一直到完工之前的這段時間,也是房價往上挑戰的階段,但等到真正通車之後,發酵時期的進住率才可以看出房價有沒有下一波的高峰
 
至於因為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話題,讓周邊房價喊到6字頭,李季鴻指出,主因多半是受人為操作房市所影響,且就實質上來看,新地方的捷運線與舊地方的捷運線,它的價格以及開價方式的呈現都會不一樣,若是有建案出現區域新高,消費者還是要去看產品的規劃、地點位置去綜合考量。但他也表示,就目前台鐵的路線以及未來通車後的轉乘問題,都是要去考慮民生汐止線有沒有需要興建的重大原因。
 
房產專家Sway也表示,就他而言他不會考慮在汐止買房,因為他本身不是汐止人,就算現在已經不會淹水,但還是有土石流的疑慮。不過就目前民生汐止線被掛上路線尚未核定的時候,汐止居民期待的心態已經降下來。Sway也預估,民生汐止線要通車起碼要20年,所以就一般小資族而言真的不要去冒這個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