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48

高雄輕軌帶動亞洲新灣區 明年成形

#高雄輕軌 #亞洲新灣區 #中鋼總部 #高雄圖書總館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高雄輕軌第1階段的「水岸輕軌」,是沿用2006年停駛的台鐵臨港線,起點為前鎮調度站,行經新田路、英雄路並經過駁二特區銜接西子灣站,全長8.7公里、共設14站,而台灣首座輕軌預計2016年初通車,可望將帶動整個亞洲新灣區的發展。

高雄輕軌是亞洲新灣區重要的建設。(截取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臉書

高雄輕軌將於明年通車。(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KMRT)

高雄輕軌的第1個列車車廂,已經在輕軌線C2站展出,車廂採低地板設計,1次可搭250人,全線採無架空線系統,沒有電纜線,最高時速50公里。高雄水岸輕軌是亞洲新灣區的重要建設,通車後將串聯高雄市立圖書總館、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星光水岸公園、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文化及藝術音樂中心。

其中,在新光路、林森路的高雄圖書總館,預計11月落成,將成為高雄重要地標,除此之外,中鋼總部也矗立在港口邊,光榮碼頭旁、高雄指標豪宅「國硯」今年也已經交屋,未來輕軌、海港及85大樓、「國硯」連成一氣,將是高雄重要的城市發展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