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54

3都超美圖書館 如享豪宅空間

#高雄圖書總館 #亞洲新灣區 #國資總圖 #台中圖書館 #新北市總圖 #綠建築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幾年各個行政區彷彿在「總圖興建比賽」,其中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更是以弧形自然的線條,興建如船艦的圖書館,自從2013年初落成啟用至今,已經成為假日的親子熱門景點,而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高雄市圖書總館」、「新北市圖書總館」都採綠建築設計,落成後也可望成為熱門新地標。

高雄市圖書總館將成為高雄地標。(截取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網站)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截取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網站)

台中市南區「國資圖總館」外觀設計採弧形自然的線條,閱讀區更以天窗引入自然光,並規劃雨水回收及綠屋頂花園,白色清爽的建築,更是許多家庭假日親子相處的熱門景點。

「高雄市圖書館總館」位於前鎮區新光路、林森路,為地上8層、地下1層的綠建築,包含景觀陽台的密植樹栽,提供遮陽隔熱的天然屏障,建築物的天井,也將自然光有效引入各樓層,由於植栽與垂直穿透的設計,頗有豪宅的大器之感,最快11月啟用。

「新北市圖書總館」則座落於板橋亞東醫院旁,規劃地下3樓、地上10樓,並結合數位、餐飲服務,採24小時全館開放,最快明年4月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