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3

王品染北海油 擬集結業者向頂新求償

#地方 #北海劣油 #正義油 #王品集團 #王國雄 #退費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北海劣油風暴愈演愈烈,王品集團也受波及。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王品並非又中鏢,早在9月11日就將正義、北海等劣油下架,改用植物油和進口橄欖油,已經和豬油沒有牽扯;這次使用北海油脂的分店共計47分店、4品牌、9品項,即日起至11月30日將受理退費。

針對王品集團旗下4品牌涉入北海油脂事件,王品副董事長王國雄表示,即日起受理47間分店消費者退費。(記者曾學仁攝影)

王國雄並說,近來有餐飲業者透過管道找上王品,有意一同集結向頂新集團求償,王品目前保留法律追訴權,若未來進行求償且求償成功,將把全數款項捐給健保局。

王品集團旗下四品牌先前使用正義油脂共計有23家分店,此次使用北海油脂則有47間分店,扣除重複店數共計65家分店使用到問題油。王國雄表示,即日起消費者只要在1月1日起至9月11日期間,在這65家店消費到問題油餐點品項,憑發票正本受理退費,將退還餐點品項費用。

王國雄說,早在政府查出正義、北海等劣油時,便已將本土採購的豬油全面自主性下架,比政府動作還快1、2個月,就是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他呼籲政府應該全面徹查、一次揭露,每天一爆的作法,反而讓餐飲業者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只有將所有未爆彈一次查清,國內餐飲業才有機會再站起來。

對於有消費者質疑王品旗下品牌數多、分店也多,為何只有特定店舖產品染到劣質油。王國雄說,集團每個品牌都有各自定位,也有各自的研發團隊,此次是王品、西堤、藝奇、陶板屋等四個品牌使用到北海和正義劣油;王品對旗下分店是採「統議自購」,也就是統一議價,再將合格品項開放給旗下主廚自行選擇,因此並非所有店舖皆使用到問題油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