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上海海關推無紙化 「掃」了就過

#海關 #上海 #無紙化 #手機 #QRcode #寰宇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在上海外高橋保稅區貨運卡口,一輛貨櫃卡車停在進區車道的掃碼設備旁,司機將智能手機中的二維碼對準掃碼機,不出3秒鐘,車道自動放行,集卡順利通過卡口進入園區。

上海海關推動「智慧化卡口核放無紙化」,透過手機二維條碼就能進入園區(圖/截取自Google map)上海海關(圖/截取自Google map)

中新社報導,海關人士指出,集卡能如此快速通關,是因為上海海關在自貿區開啟的「智慧化卡口核放無紙化」試點—手機掃碼通關。

試點運輸企業通過關注相關微信公眾號並綁定手機號碼,即可在智慧手機終端遠程獲取卡口無紙化核放單二維碼及載運貨物、相關單證的實時過卡信息。

當車輛通過自貿區海關卡口通道時,通過掃描手機上的二維碼即可以實現卡口自動識別、自動驗放,無需再打印掃描紙質核放單。

早在上海自貿區成立前,上海海關就開始逐步實現進出口、轉關等環節報關單證的無紙化傳輸。隨著近年來卡口智慧化設備的逐步啟用,上海海關的無紙化改革也不斷延伸。

海關相關負責人指出,進出卡口的車輛通過智慧化設備,實現通關數據的電子化交互,車輛平均過卡的時間從6分鐘縮短至45秒。

海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上海自貿區改革深入,著力打通各項海關監管服務制度創新間的關聯節點,將成為海關下一步推進改革創新、提升通關作業效能的新思路,自貿區智慧化卡口核放無紙化做了有益嘗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