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入出境美國 年約3500人被查手機…

#地方 #新奇 #美國 #大陸 #留學生 #手機 #海關 #寰宇

本報系芝加哥記者黃惠玲/3日電

一位中國大陸留學生日前從洛杉磯入境美國時,遭美國海關復原其手機已刪除的微信聊天紀錄後,發現她「假留學,真居留」,立即被遣返回大陸;據統計,每年平均至少約有3500名國際旅客,在入出境美國時,被執法人員搜查手機、電腦內的訊息、資料,聯邦法院的判例也支持執法人員。

芝加哥移民律師徐佐寰表示,海關的確有權檢查臉書、微信、推特等社交媒體應用程式;此外,據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依據「資訊自由法」(FOIA),向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曾取得的數據顯示,每年平均至少約有3500名國際旅客,在入出境美國時,被執法人員搜查手機、電腦內的訊息、資料。

關注「維護旅客在美國邊境海關隱私權」的ACLU表示,根據目前CBP以及ICE搜查入出境國際旅客手機、電腦等電子用品的官方統計數據,自2008年10月至2010年6月間,至少有6500名國際旅客,在沒有做錯任何事的情況下,被海關執法人員察看手機、電腦。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查民眾中,超過一半為公民。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表示,儘管在美國已有多起向聯邦法院控告海關未保障民眾隱私權,但至今聯邦法院的判決,仍支持海關執法人員有權,決定是否察看入出境旅客手機等電子產品資料、內容。

宣傳網路版權、監督政府執法的國際法律援助非營利組織「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報導指出,CBP告知執法關員,可以在邊境檢查任何電子儀器及電子資料,而且可以把電子產品「保留」一段合理時間,以便進行「在現場或離開現場」的徹底檢查。

不過,根據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一項報告,提到已要求執法人員,在搜索電子產品後,要告知被檢查旅客,如有任何意見,可向國內安全部提出申訴,申訴詳細過程。

洛杉磯移民律師許俊良表示,許俊良表示,旅客在海關處接受詢問,因為尚未進入美國領地,無法受美國法律保護;旅客沒有權利聘請律師,海關有權利搜查任何東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