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

查爾斯王子、強生染疫 留英學生:英國人防疫配合度低

#寰宇 #居家 #英國 #留學生 #新冠肺炎 #防疫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英國疫情不斷擴大,查爾斯王子、首相強生相繼染疫,強生下達「全國禁足令」,讓英國人意識到病毒來襲,「代誌大條了!」在英國艾賽克斯大學攻讀碩士的劉姓女留學生說,「英國人對防疫配合程度很低,英國醫療和執法人力一向都不足,平常治安也不好,我認為只有重點執法區域,大家才會遵守封城。」
 
英國首相強生23日晚間才發出強制命令,即日起,英國進入「全境封鎖」的日常暫停狀態,所有國民只允許出門購買生活必需品,每天做出門做一種運動,去看醫生或從事必要的工作。強生下達命令第4天,強生證實自己中鏢。
 
英國疫情不斷擴大,查爾斯王子、首相強生相繼染疫。圖為英國首相強生/取自Twitter @BorisJohnson英國疫情不斷擴大,查爾斯王子、首相強生相繼染疫。圖為英國首相強生/取自Twitter @BorisJohnson
 
劉姓女學生說,除了華人,英國人都不太會戴口罩,不過這也有地域上的差異,倫敦確診和死亡人數較多,加上搭乘大眾運輸的人較多,因此很多外國人也會戴口罩,防疫意識比較高。
 
非都市地區民眾有歧視戴口罩者狀況,非黃種人辨識不出來誰才是華人或中國人,所以他們歧視黃種人和戴口罩的人,走在路上,會有人來騷擾,或是故意走到你旁邊咳嗽,不過在學校裡面就還好,歧視狀況比較少。
 
目前很難在實體通路買到口罩,大家都在網路上買,但是價格很高而且無法確認是不是合格口罩,瘋搶物資狀況很嚴重,尤其是消毒用品和衛生紙,有的賣場凌晨五點就有民眾排隊準備搶剛進貨的衛生紙。其他缺貨狀況很嚴重的商品還包括雞蛋、米和義大利麵等主食,不過葉菜、水果等生鮮目前都供應無虞。
 
她指出,留學英國劍橋某同學網路貼文,要求台灣政府寄送千個口罩過去,但是被其他在英台灣人罵爆後刪文,在英國台灣人大部分都很自律,知道自己在國外,就是要負責自己安全,不能總是要政府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