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唐偉康:美國人羡慕台灣女性出頭

#政策 #美國人 #台灣女性 #女總統

記者賴昭穎/華盛頓報導

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表示,台灣最近剛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而且女性立委的比率高達百分之三十八,不但是亞洲最高比率,也比美國高出一倍,身為美國人,只能羨慕這個數據。

唐偉康指出,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和世衛組織,讓世界成為更安全、更健康的地方,還有許多領域台灣能做貢獻來改變世界,美台會繼續密切合作,促使台灣有意義的參與更多國際組織,例如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

美國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席格中心2日舉行台美國際參與研討會,唐偉康、外交部政務次長令狐榮達和駐美代表沈呂巡都出席會議。令狐榮達表示,台美雙方去年6月在台北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簽署諒解備忘錄,在婦女賦權、公共衛生、資訊及科技合作、能源等四大領域進行合作。

唐偉康說,3月11日將在台北舉行「為亞太地區女性締造繁榮與機會趨勢研習營」,邀請來自政府和民間的領袖,主要是亞太地區,討論如何促進婦女在政治和經濟上的權利,建立更包容的社會。

唐偉康表示,美國一直尋求以創新的方式,讓台灣能對全球挑戰做出有意義的貢獻,GCTF就是這個創新思維下的首要範例。此外,美國承諾會找出新方法,讓台灣得到符合其貢獻國際社會應得的尊嚴和尊重,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區域和國際討論,可讓台灣和世界受惠,在國際舞台擴大台灣的角色或許很有挑戰性。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經濟組長田家希說,蔡英文就任後,是否要擴大雙邊合作範圍,可由蔡英文政府決定,因為GCTF是個有無限合作可能的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