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13

女友收入嚇嚇叫他好怕 房事耽誤婚事?

#新奇 #理財 #男女 #擇偶 #薪資 #金錢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男女擇偶條件大不同,人力銀行曾調查,未婚女性希望另一半月薪要有51K,男性則希望另一半平均要有49K,惹來網友哀怨「沒有51K根本不敢交女友」!而有網友表示,雖然女友薪資條件開始大幅提升,卻賺的比他還要多,讓他憂心兩人薪資條件不對等的情況下,賺得比較少的會不會被拋棄?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男女擇偶對薪資要求不同,有網友則苦惱,女友賺得比自己還多,會不會被拋棄?(情境圖/資料中心)
情侶情境照。(圖/好房資料中心)
 
賺的比另一半少好自卑?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過去女友的年薪大月40萬上下,直到去年考上空姐,經過幾個月的受訓後成為正式空服員,月薪大幅提升到7萬左右,年薪應該會有90萬元,讓年薪70萬左右的原Po選擇每個禮拜接case多賺一點錢,反而讓兩人的相處時間變更少,讓他害怕如果薪水比另一半少,會不會被拋棄?
 
不過許多網友紛紛安慰他,認為兩人沒時間相處,男生被拋棄的機率才更大;有網友則回應,自己周遭很多高新女性跟另一伴的感情都很長久,因為薪水夠高,不需幫忙付所有生活開銷,反而常提分手的是薪水不高的女性,需要找高薪的另一半。多數網友都認為,就算女生收入高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的生活精彩比較重要,鼓勵他多花時間陪伴女友。
 
害怕對方薪資條件比自己好,就容易產生自卑感嗎?其實不論是男性或女性,在擇偶時都會將經濟狀況、金錢觀及個人特質視為重要考量,也有調查指出,超過95%的女性並不會將有房有車視為結婚的必要條件。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兼任研究員朱雲鵬教授認為,不要因為房價而耽誤婚事;蔡志雄律師則表示,挑選人生的另一半時,最好以價值觀、理財觀相近的對象為優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