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0

女生不愛「蕭博駿」?多數人愛AA制

#新奇 #理財 #男女 #金錢觀 #兩性金錢觀 #蕭博駿 #工具人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男女對於金錢觀的看法大不相同,由於過去「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許多男性皆認為幫女生出錢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隨著兩性平等的觀念抬頭,同性之間對金錢觀也開始有不同?有網友發現,有些女生的金錢觀是因為不喜歡欠別人人情,希望跟異性出去的任何開銷都能平分,對此感到好奇,這樣的想法在現代真的很少見了嗎?
 
過去有女生認為男生出錢是「天經地義」,不過越來越多女生不愛「蕭博駿」,選擇AA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過去有女生認為男生出錢是「天經地義」,不過越來越多女生不愛「蕭博駿」,選擇AA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女生大多不愛「工具人」幫忙付錢?有網友表示,自己認為一餐300元以上就算貴,也不認同過度追求3C、常花大錢出國玩的行為,希望婚前的任何開銷都是AA制,因為不喜歡欠錢和人情,如果是結婚後就得共同計劃了。而其他網友則對這樣的金錢觀產生好奇,認為這樣的金錢觀在現在已經很少見。
 
對於金錢觀念的不同,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其實現在很多女生都會跟男生分開付款;有網友則回答,雖然會讓男方付錢,不過私底下會塞錢還給男生,避免他沒面子;也有網友認為,就算不是AA制,如果對方是心甘情願付錢,也不會有價值觀衝突的問題;而有網友則認真回應,現實生活中有很多情侶吃飯都是AA制,只要兩個人之間找到平衡點就好了。
 
不只女性在金錢觀上差別很大,男女之間的金錢觀更是不同,過去就有調查指出,女性在擇偶時會將經濟狀況、金錢觀、個人特質視為最重要的考量,男性對於另一半的財務狀況要求則是比較不嚴苛。蔡志雄律師則表示,挑選人生的另一半時,最好以價值觀、理財觀相近的對象為優先考量,必須對於金錢規劃有共識,不會相互扯後腿,才是最佳組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