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紓困保單 金管會1個月內提方案

#地方 #紓困保單 #賴士葆 #保險 #金管會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內失業率、無薪假攀升,民眾對紓困需求倍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1日於財委會提議「紓困保單」,即以紓困保險化的方式,讓保險公司幫忙分擔政府紓困壓力;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這是很好的方向,金管會將於1個月內研究紓困保險的可行性。
 
賴士葆指出,政府紓困花費多達幾千億元,若民眾平常繳一點保費,當有重大疫情、需紓困需求時,就可以轉嫁給保險公司,分擔政府紓困的壓力。
 
對於立委紓困保單的提議,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這是很好的方向,金管會將於1個月內研究其可行性。圖/中時記者劉宗龍攝
對於立委紓困保單的提議,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這是很好的方向,金管會將於1個月內研究其可行性。(劉宗龍攝)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補充,國內有數家產、壽險公司推行「防疫」相關保險商品,投保對象包括個人、企業,當疫情導致企業停業、個人染病或防疫隔離期間,勞工可獲得薪資或慰問金補償,還有企業停業損失補償等保障。
 
不過,賴士葆說,這樣是不夠的,傳染病有醫療保險可以仰賴,當疫情嚴重、紓困保險化的範圍應更廣,甚至涵蓋中小企業。
 
產險業者表示,當紓困保險化後,保障涵蓋的範圍將變得更廣,若疫情像紐約州一發不可收拾,保險理賠絕對是百億元起跳,立委提的紓困保單立意良好,但必須要有國際再保支持為前提才行,金管會須深入研究可行性。
 
此外,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提及「多元金融促進產業發展」,為擴大籌資管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透露,正在研究如何幫助中小企業、新創企業,即以開設新版的方式,方便資本市場籌資,預計今年底前上路;金管會官員補充,預定名稱叫台股特殊版,盼吸引專業投資人交易,鼓勵新型態、發展性的業者掛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