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2

海軍跑道延伸 府會均反對

#交通 #航空城 #海軍基地 #跑道 #都市計畫 #鄭文燦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外界建議交通部將桃園航空城第三跑道在原海軍基地延伸,桃園市議長邱奕勝16日在市府升格後的首次定期會,抨擊「不要讓錯誤的政策又回到桃園,讓民眾又受到傷害!」這會影響菓林等3個都市計畫及當地限高,傷害地方的發展,要求市長鄭文燦表態,鄭文燦也認為不適合。

去年市府在海軍基地辦理地景藝術節,如今卻外傳第三跑道要在此延伸,地方持反對意見。(本報資料照片)

綠營立委15日召開公聽會指稱,海軍航空基地原址本來就已經有提供P-3C反潛機起降的飛機跑道,而且「跑道長度比桃園機場第二跑道還要長」,質疑交通部為何不直接整修擴建為第三跑道,而是將基地原址規畫為核心住商區,消息一出,議長邱奕勝率先發難,認為這會造成地方更多的問題。

「我完全不能接受!」邱奕勝說,地方努力20多年才讓軍用機場遷移屏東,若讓第三跑道延伸,只會嚴重影響地方發展。

鄭文燦表示,海軍基地若設置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飛航管制區將向桃園的主要都會區移動,比現在的國際機場影響範圍大,包括?林都市計畫、大竹都市計畫、機場捷運A16(橫山站)、A17(領航站)及高鐵青埔特定區等5大地區,都會受到飛航管制影響,包括飛航噪音、建築物限高或是限禁建。

由於興建第三跑道是交通部的權責,桃園市政府呼籲交通部應清楚說明,為什麼選擇靠近海邊的竹圍沙崙地區,而不是埔心海軍基地,選址考量因素,包括地質條件是否適合,工程技術是否可行,以及機場營運管理是否必要,都應該由交通部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