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納入前瞻 東港火車復駛見曙光

#前瞻基礎建設 #觀光 #東港火車 #地方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東港觀光鐵道計畫,自從被列入前瞻計畫後,再度受到注目,這條從鎮安到東港的台鐵支線,因載運量不足,1991年停止載客,2002年廢止,近年因沿海積極發展觀光,地方又重啟鐵道復駛計畫,如今納入前瞻,東港火車復駛再見曙光。

東港鎮靠近大鵬灣、小琉球,為發展東港觀光,早已停駛的東港鐵道又在前瞻計畫中研議復駛

屏縣府表示,東港觀光鐵道計畫目前只是獲前瞻計畫匡列25.5億元,由於交通部還在評估未來是否加入輕軌串連大鵬灣環線,或由高雄捷運延伸到東港,具體路線尚未定案,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說,希望中央在決定路線時,能多聽聽地方意見。

據當地耆老回憶,鎮安至東港間的東港支線全長6.2公里,行經鎮安、大鵬、東港等站,當年是台鐵最南的支線,早期在公路不發達的時代,每到東港迎王,很多人都是搭火車前往,還得加開班次,可見搭車的盛況。

後來東港對外交通大幅改善後,鐵路支線的營運大不如前,台鐵只好於1991年停止載客,只保留零星貨運,2002年完全廢止台鐵東港支線。

近年因大鵬灣積極發展觀光,地方重提鐵道復駛,縣府全力支持爭取,地方不諱言,今年在列入前瞻計畫後,距離東港重現火車的身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縣府表示,東港觀光鐵道復駛的可行性評估已進入期中報告,除了原來的鐵道外,行政院更進一步評估是否串連輕軌延伸至大鵬灣環線、東港環線,或由捷運延伸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