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彭淮南看美稅改效應 有三大衝擊

#多空 #稅改 #美國 #央行 #彭淮南

記者吳苡辰、楊筱筠/台北報導

美國稅改案過關,央行總裁彭淮南在昨(21)日提出其可能對台灣產生的三大衝擊:一,增加台灣租稅競爭之壓力;二,增加台商赴美投資或設廠之動機;三,台資企業可能將欲出口至中南美洲貨品,移至美國生產。

央行總裁彭淮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央行總裁彭淮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彭淮南指出,美國稅改案台灣可能面臨之衝擊有三,首先,會增加台灣租稅競爭壓力。

其次,由於許多台商是美國公司的供應鏈上游,因為美國公司稅負降低,吸引海外美國公司回流,台商為了服務客戶,因此將會增加台商赴美投資或設廠之動機。

第三,「美國公司之無形資產海外銷售所得特別稅率」之條款,可能吸引台商,尤其是電子業及手機業,將欲出口至中南美洲之貨品,移至美國生產。

此外,美國稅改不僅會引起美歐之間的租稅競爭,歐盟各成員國為吸引美國企業至當地投資,彼此相互競爭亦會加劇。

其中,德國經濟將明顯受到負面衝擊,此外也恐進一步對中國大陸帶來降稅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