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貨幣黃金交叉 台股動能強

#多空 #央行 #M1B #台股 #台幣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21)日公布11月貨幣總計數,象徵股市資金活水M1B年增率下降為4.40%,而代表廣義貨幣M2年增率上升至4.07%,連六個月「黃金交叉」,雖然兩者差距由10月的0.76個百分點,縮小至11月的0.33個百分點,但黃金交叉格局不變,有助形成台股支撐 。

黃金交叉格局不變,有助形成台股支撐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黃金交叉格局不變,有助形成台股支撐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M1B年增率下降,主要因活期性存款成長減緩所致;M2年增率則上升,主要受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增加、以及外資持續淨匯入之影響。累計今年1至11月M1B及M2平均年增率分別為4.71%及3.76%。

金管會統計,11月外資淨匯入達15.05億美元,而M1B與M2年增率續呈黃金交叉格局,金融人士表示,顯見資金動能無虞,有助形成台股支撐動能;代表散戶指標的「證券劃撥存款餘額」,降至1兆7,338億元,月減293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