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股匯雙漲 台幣衝23年半新高

#台股 #理財 #台幣 #央行 #地方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開紅盤日強攻力道延續,18日再漲62點,且外資仍匯入,激勵新台幣升勢明顯,盤中衝至27.902元,央行尾盤雖仍進場調節,收回大部分升幅,終場新台幣收在28.33元,仍創逾23年半新高。
 
新台幣18日升值5分,升幅為近一個月新高,總成交量放大至17.185億美元,為逾一個月最大量。匯銀主管認為,「感覺老大(央行)有順勢在放手一點」,畢竟國際美元指數在高位整理,主要亞幣貶多升少,其中日圓因部份避險資金流入升值0.2%,新台幣升值0.18%、為次強亞幣。
 
台股開紅盤日強攻力道延續,18日再漲62點,且外資仍匯入,激勵新台幣升勢明顯,盤中衝至27.902元。圖/中時資料照
展望2021年,5G、AIoT、HPC等新興產業亦將延續2020年發展趨勢,有助台股持續走揚。圖∕本報資料照片
 
匯銀主管表示,台股新春行情發酵,金牛年兩個交易日合計大漲逾600點,指數再衝新高,外資雖調節電子權值股,轉為小幅賣超新台幣32億元,在匯市仍匯入資金。且出口商預期新台幣欲弱不易,繼續進場拋匯,使得新台幣升勢明顯,央行則力守盤中27.9元及尾盤28.3元價位,但已小幅上調防線。
 
根據央行臉書的數據,新台幣從2019年底以來累計升值6.27%,僅次於人民幣的7.73%及歐元的7.48%。匯銀主管指出,其實若扣除央行尾盤作價,新台幣去年以來升值將逾2元,升幅也超過人民幣及歐元,成為最強非美貨幣,連美元最近一波反彈,新台幣都還是下(指貶)不來,「既然升勢擋不住,回歸柳樹理論,緩步調整目標匯價,或許才是長久之計」。
 
匯銀主管強調,目前市場對疫苗的效果多持樂觀預期,有利經濟前景,刺激風險性資產表現,儘管台股已屢創新高,但暫無大幅反轉的跡象,且因殖利率居高,受到外資青睞,預料外資匯入方向不變。
 
加上台灣出口創佳績,廠商預期新台幣升值的心理,「拿到美元(貨款)就趕快賣,先跑先贏」,新台幣升勢恐怕是擋不住,央行雖不至於全面放手,但逐步上調目標匯價應是不得不然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