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央行拉台幣 四大基金狂敲台股

#多空 #台股 #台幣 #八大行庫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股昨(12)日強彈站回萬點,上漲幅度居亞股之冠,法人指出,從昨日三大法人、八大公股行庫進出來看,此一大手筆是中央銀行點火新台幣、政府四大基金狂敲台股的傑作。

昨日三大法人中的外資賣超40億元、投信亦賣超4.8億元,自營商買超18億元中有16億元為權證市場避險而來,而八大公股行庫趁勢調節,終止連七買轉賣超2.7億元,可見強推台股239點站上萬點,答案就是政府基金。

台股昨(12)日強彈站回萬點,上漲幅度居亞股之冠,法人指出,從昨日三大法人、八大公股行庫進出來看,此一大手筆是中央銀行點火新台幣、政府四大基金狂敲台股的傑作。報系資料照片報系資料照片

解析昨日政府護盤的手法,市場指出,傳出是央行、政府基金聯手主導,早盤先點火新台幣升值宣示作多心態,再由勞退等四大基金進場拉抬台股雙王台積電、大立光穩信心,隨後再進駐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股加強市場信心,終於在下半場順利推出台股重新站回萬點大關。

據統計,公股券商昨日買超張數前五高個股,分別是元大高股息、永豐金、玉山金、聯電,前三名買超張數都超過3,500張;若看成交金額,則砸下最多銀彈的前五名是台積電、中華電、鴻海、高股息、台灣大,可見大型權值股、金融股都是政府點火的重點。

法人解讀,台股周日跌破年線逾1,400家,代表85%呈現空頭排列,股價超過100元的只剩120幾家,相較過往平均有200家,台股處相對弱勢,但政府力撐高價股,可以撐住指數。

法人表示,台股在短短七個交易日跌掉1267點跌幅高達11.45%,跌點與跌幅均超過年初的閃崩,年線正式宣告下彎;從技術指標分析,10,800點從支撐變反壓,在年底前要再次站上的難度頗高,但9,500~9,600支撐相當強勁,下檔風險相對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