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1

土壤液化驚爆大直豪宅重災區 房價估跌1成

#理財 #租售 #土壤液化 #大直豪宅 #重災區 #房價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查詢資料公布後,房仲點名北市十大豪宅區中有2處中鏢。優美地產企研室統計,十大豪宅中大直水岸第一排的「代官山」、「帝景水花園」為土壤液化的中、高度潛勢區,由於大直地區房價近2年來已下修約1成,液化區資訊公布後,恐再跌1成。

大直地區房仲業者表示,有錢人最怕死,台北市有很多豪宅可以選,目前住在大直水岸豪宅群的住戶,非常擔心高度液化潛勢區問題,現階段應該還沒想清楚,如現在賣房子可接受的跌價損失多少,不過預估「停損點」最少1成以上。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指出,高度潛勢區的房市買氣將持續弱化。

例如十大豪宅排行榜中,僅中山區大直水岸豪宅「代官山」為高度潛勢區,「帝景水花園」因建案範圍較大,涵蓋中度與高度潛勢區,周邊明水路481-510號的「輕井澤」同樣是高度液化潛勢區。此外,知名豪宅如信義區「勤美璞真」與「水樹之間」也是高度液化潛勢區。

根據資料,住在「帝景水花園」的名人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住在「輕井澤」的有友達前董事長李焜耀、住在「勤美璞真」的名人有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的妹妹何美育、類比IC大廠致新科技董事長謝南強,以及自然美創辦人蔡燕萍等。

葉立敏表示,大直水岸住宅向來是中山區高單價路段,明水路成屋每坪均價 89.8萬元、基湖路均價75.5萬元、樂群二路均價112.5萬元,此區均列入中度與高度潛勢區,短時間內安全性疑慮將衝擊買氣。而仁愛路上的「帝寶」、「宜華國際」、「皇翔御琚」等前三大豪宅皆未在潛勢區內。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被列為高度液化潛勢區的物件,若房屋本身地基夠深,建築結構堅固,耐震度應該足夠,無須過度恐慌。屋齡較老舊的區域若有公權力介入都更,興建新大樓後反而有機會脫胎換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