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土壤液化發酵 營建股價遭殃

#理財 #土壤液化 #營建股 #台股 #房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經濟部14日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雙北市都會區不少水岸旁、市中心精華地段,被官方註記為中度或高度潛勢區,再加上銀行也考慮對高度潛勢區的房屋,提高其利率、或降低核貸成數,昨(15)日營建股股價也面臨「液化」,一開就幾乎全趴,單日重跌8.43點,跌幅3.51%。

營建股價遭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營建股昨天表現疲弱,受到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對外公布,大台北都會區許多精華地段都位於紅色或黃色的高度、中度潛勢區的影響,買方疑慮勢必大增,未來短期內房市價量面臨挑戰,尤其銀行也可以會限縮部份條件的房貸成數或提高利率。

這項利空消息,使得營建股一開盤就開低走低,單日跌幅達3.51%,跌幅僅次於玻璃類股的4.95%、光電類股的4.38%,為第三大跌幅的族群。昨天營建股幾乎一片綠油油,全軍覆沒。

華建(2530)配發現金股利1.6元,創近15年來最大手筆,以18.50元紅盤開出,盤中一度大漲3%,終場以17.56元平盤作收。工信(5521)則是唯一1檔黑翻紅個股,一路開低走高,終場上漲0.05元,以11.70元收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