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蔡丁貴聲援溪頭莊家 台大讓步

#地方 #國有林地 #溪頭 #台大校區 #蔡丁貴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鹿谷鄉莊姓民眾,占用溪頭國有林地開特產店;南投地院15日強制執行,但台大榮譽教授蔡丁貴率眾聲援,強調應在新政府上台後,通盤檢討類似爭端;並透過台大教授林萬億居間聯繫後,台大同意延緩執行僅象徵性拆除水塔。

蔡丁貴議員許素霞、吳瑞芳、前鹿谷鄉長陳錫梧及聲援民眾數10人,進駐溪頭莊家,並以車輛阻擋兩端道路,防止大型拆除機具進場;警方15日加派人力戒備雙方在現場僵持。台大林管處表示,莊家並未持有土地,亦無土地所有權,早年雖曾與林管處簽約造林,但違反合約擴大墾植擅建寮舍,台大取消合約,並提起無權占有國有林地之訴,但莊家仍繼續增蓋建物。

台大林管處指出,最高法院已三審判決定讞,莊家今年2月及3月又向南投地院聲請停止強制執行,也經地院分別駁回。莊家認為,他們世居該地,經歷清代、日本統治,從不干涉土地利用;國民政府來台後,將土地畫歸台大林管處管理,台大再訴請拆屋還地。

蔡丁貴說,台灣類似案件很多,應待新政府上台後通盤檢討,先不要處理個案。蔡丁貴透過林萬億居間協調,希望延緩執行拆除;台大林管處則仍堅持必須執行,但執行強度可以討論,最後僅拆除位於林地內的4座水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