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柚樹開花遲了…天氣惹的禍

#地方 #新奇 #氣候異常 #文旦 #柚花 #中秋節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今年天候異常加上寒害影響,讓農林漁牧業損失慘重,而1月下旬的超強寒流也讓麻豆的文旦果樹花期大亂,原本3月初就該綻放的柚花,今年延後2周開花,而有些新發出的芽點根本無花苞,讓不少果農開始擔憂今年中秋節文旦的產量。

果農李佳翰表示,一般柚花的盛開季節是在3月的前兩周,自從去年蘇迪勒颱風讓果樹受損,原本冬天應該進入休眠恢復期,卻碰上暖冬,果樹無法進行春化,到春天要開花時天氣又太冷,整個異常的氣候,讓果樹生長機制大混亂,今年預計花況會不好,而花期恐延後2周。

李佳翰說,近日巡視果園時,就發現今年的開花率並不太好,大約只有1成,是好是壞目前無法斷定。他說,柚花一年共有4個花期,正常來說現在要進入第2個花期,但因氣候因素,前2個花期並未開花,現在僅能期盼天氣趕緊放晴,好讓3、4期的花能順利綻放,不然今年就很「難過」。李佳翰的果園內雖有些柚花已盛開,但一棵文旦樹僅有一小部分開花,他坦言,這其實是不正常的生長狀況,有些文旦果樹雖然開滿了柚花,但這種果樹多半為樹勢較差的果樹,開花時會相當漂亮,但並無實際的文旦產量產出。

雖然柚花恐延後2周盛開,但烏山頭水庫內的櫻花早已盛開,一欉欉粉色的花朵,點綴著水庫的山景,花況甚好,但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因連日來的大雨,原本滿滿的櫻花欉,被擊落不少,民眾若想賞櫻,要趕緊把握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