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麻豆文旦 甜得剛剛好

#地方 #台南 #文旦 #麻豆 #中秋節

黃文博/台南報導

還有20天就是中秋節,麻豆農會蔬菜產銷班許益堂班長表示,麻豆文旦在頭期花採收期遭蘇迪勒颱風強襲,落果高達5成,但今年白露來得早,品質特別好,目前市價僅小漲一成,但因量少,愈接近中秋價格恐將水漲船高。

許益堂表示,麻豆文旦在白露前半個月採收,是甜度、風味最佳的時候,今年白露為國曆9月8日,距離中秋還有近20天,節氣早,果農有時間可以讓文旦縮水,所以賣到市場上的甜度和風味,會讓消費者滿意。

許益堂表示,真正的麻豆文旦,每年產量均保持在5000萬斤左右,但今年頭期花採收期,被蘇迪勒颱風挾狂風暴雨侵襲,文旦落果率高達5成,果農損失慘重,目前已進入正期花採收期,正期熟果盛產,是麻豆文旦果農最忙碌的時候。

雖然產量減少,但為免影響買氣,業者多半自行吸收損失,目前市價1斤介於60到80元之間,略漲約一成,但老欉麻豆文旦1斤仍有破百高價,許益堂認為,現在購買正是時候,否則愈靠近中秋節會物稀為貴。許益堂為讓老顧客品質道地的麻豆文旦,在中秋節前夕連續幾周的台南市農會假日農市,將推出回饋價,一粒30元、4粒100元促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