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麻豆文旦 每斤恐飆破百元

#台南 #麻豆 #文旦 #霸王級寒流 #產量 #地方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年初霸王級寒流波及文旦收成,中秋節想吃顆好吃的老欉麻豆文旦,每台斤恐會飆破百元!由於麻豆產量驟減3成,通路價格都比去年貴個2到5成不等,目前農產品運銷站批發價,則較去年漲了近4成。

麻豆文旦。(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麻豆文旦。(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量販通路表示,台南麻豆產量太少,今年進貨都以花東文旦來補不足,消費者有錢恐怕也買不到正宗麻豆文旦。團購網ihergo愛合購表示,今年整個文旦都減產,網站上價格相較去年平均上漲逾15%,但因為團購還是比市面相對便宜,因此,揪團購買比以往熱絡。

團購業者指出,部分麻豆農友直接架設網站,販售價格較好康的麻豆老欉文旦,現多已銷售一空,若要找到品質好的特級品,價格往往逼近每台斤百元左右,甚至逾百元以上,網友出手可得快狠準些!

愛合購公關邱鈞彥說,今年團購預訂的銷量比去年成長近7成,分析主因是消費者到網路團購找便宜,以麻豆老欉文旦為例,每台斤介於68元至85元不等;網站另外也找來花蓮鶴岡文旦,價格平均比麻豆文旦便宜1成。

愛合購表示,最貴的麻豆文旦還是最受歡迎,比其他產地的預購熱度高出近4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