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9

台南文旦王 又是麻豆柚農

#地方 #文旦 #農業局 #麻豆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舉辦2017年台南市文旦大賽,昨天公布評鑑成績,最大獎「特等獎」延續去年,獎落麻豆,由柚農郭清淵奪得「文旦王」殊榮。

最大獎「特等獎」延續去年,獎落麻豆,由柚農郭清淵奪得「文旦王」殊榮。(圖/聯合新聞網)

這次評鑑由國立嘉義大學、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農業試驗所嘉義試驗分所等5名專家學者領軍,從文旦果實「外觀」、「糖度」、「肉質風味」、「種子數」等4大項評分。依總成績排名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3名、優等獎5名及良等獎16名,總計25名。入選果品糖度維持11度以上有38位,不乏達14度者,入選果品,都通過國家級311項農藥殘留檢驗合格。

70歲郭清淵,在麻豆區北勢里尪祖廟附近種植約9分地文旦,樹齡平均近40年。他前兩年都拿到「頭等獎」,今年抱回最大獎「特等獎」文旦王。他開心地說,「一步一腳印」,不斷鑽研栽種技術,終於拿到這項榮譽,讓他相當欣慰。

嘉義大學園藝學系名譽教授呂明雄表示,今年氣候適宜及農友栽培管理得宜,著果情形及果實品質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他說,優質文旦須外形勻稱、不歪斜、果皮光滑、毛孔(油胞)細緻等要件,辭水後重量約400至600公克為宜。

得獎名單如下:特等獎:麻豆郭清淵;頭等獎:下營馮郁文、麻豆郭秋寶、麻豆郭彥宏;優等獎:下營黃清龍、下營謝李金猜、麻豆郭李春梅、麻豆林建良、下營陳清田。

良等:麻豆郭家銘、下營楊明輝、麻豆吳林娥、下營郭秀英、下營謝茂傳、麻豆林恒如、下營陳曾美蘭、麻豆李嘉仁、下營曾河南、官田林靜瑜、下營陳再雄、麻豆王鉑鈞、麻豆鄭仁貴、麻豆黃春枝、麻豆周龍進、下營許秀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