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斗六文旦拍出900元高價 日本人也慕名而來

#地方 #文旦 #中秋節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雲林斗六文旦在市場上頗受青睞,頂級文旦每台斤300至500元,仍吸引許多老饕購買,果農朱清輝的文旦本月8日在台北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出每公斤900元的高價,連他都嚇了一跳,今天又有日本遊客慕名參訪,大讚斗六文旦「好吃」。

朱清輝表示,拍賣出900元高價的文旦是43年的老欉,該棵果樹今年共採收近30公斤,甜度高達16度,並保有果酸風味,肉質細緻又香甜,因為已耗盡養分,採收完不久該棵果樹就死了,同批樹齡的文旦目前僅存30棵,購買的大多是長年訂購的老饕。

雲林斗六文旦品質佳,果農朱清輝的文旦在台北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出每公斤900元的價格,甚至有日人慕名來參觀。記者陳雅玲/攝影雲林斗六文旦品質佳,果農朱清輝的文旦在台北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出每公斤900元的價格,甚至有日人慕名來參觀。記者陳雅玲/攝影

朱清輝表示,斗六文旦多有嚴格分級,平均甜度都在12度左右,不會讓消費者失望,來自日本石垣島的遊客坪田庄二今天與友人慕名到其果園參訪,導遊表示,他們耳聞斗六文旦品質相當好,特地上網搜尋,指定參訪,現場品嘗後也對斗六文旦的高品質讚不絕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