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48

林佳龍捷運試營運跳票 官員:誰想到老胡6站沒發包 

#交通 #捷運 #胡志強 #跳票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國民黨議員顏莉敏今天質詢交通局長王義川,她表示104年1月龍團隊宣布「107年底試營運」講得那麼滿,顏問2018年底一定有辦法試營運?王義川直接了當回說「不會」他表示,當時才上任1個月,還不了解狀況「接的時候從未想到前市長胡志強時竟然有6站沒有發包」「哪有辦法趕得上試營運?」

顏莉敏說,104年1月12日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宣布,說他責成副市長林陵三與施工單位溝通,同步作業加速施工,2018年底可全線試營運,又提到按台中審計處報告,捷運綠線要到2020才施工完成,林佳龍協調跨單位同步施工,縮短施工期限,捷運綠線進度提前兩年達成全線試營運。

市議員顏莉敏(左)指林市府團隊今年底捷運試營運跳票,交通局長王義川(右)說因胡志強有六站沒發包。記者陳秋雲/攝影

市議員顏莉敏(左)指林市府團隊今年底捷運試營運跳票,交通局長王義川(右)說因胡志強有六站沒發包。記者陳秋雲/攝影

結果呢?顏莉敏說,捷運綠線即將到林佳龍所謂的2018年11月試營運期限,交通局長王義川卻誰今年9月4日對外表示,捷運綠線今年11月份「試運轉,不開放民眾體驗」,明年才會啟動初勘和履勘,之後才試營運。

顏莉敏表示,林市長好大喜功,2018年底試營運的承諾變成2018年底部分試運轉,有鄉親跟她說,以後政府的說法聽聽就好,不必要認真!

王義川一再強調,當初他們接手捷運綠線的時候也沒有想到,胡志強領導的市府團隊竟然還有6個場站沒發包,18個場站有6個完全沒發包,再怎麼趕也來不及今年底試營運。

但顏莉敏無法接「沒想到」的說法,她說,趕不上2018年底試營運難道也是前市長的錯?現在到底是誰執政?當時林佳龍已上任一個多月了,怎可能不知道捷運工程的進度?既對外說大話,如今趕不上進度,就不該說是別人的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