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9

中捷年底試營運跳票 議員批市府

#交通 #捷運 #試營運 #跳票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答覆議員質詢,說「台中綠線捷運今年底無法試營運」,議員批,104年1月24日市長林佳龍宣布提早到107年底可全線試營運,現在又說做不到?質疑市府團隊不專業又愛說大話!王義川表示,因為前市府團隊竟有6個場站未發包,當然趕不及。

顏莉敏說,104年1月12日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宣布,已責成副市長林陵三與施工單位溝通,同步作業加速施工,2018年底可全線試營運;又提到按台中市審計處報告,捷運綠線要到2020才施工完成,林佳龍於是協調跨單位同步施工,大幅縮短施工期限,捷運綠線進度提前2年達成107年底全線試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中市府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捷運綠線,中市府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顏莉敏質疑王義川,104年1月林佳龍宣布「107年底試營運」話講得那麼滿,今年底一定有辦法試營運囉?王義川直接了當回說「不會」,他表示,當時因團隊才上任1個月,還不了解整個狀況,「接的時候從未想到前市長胡志強團隊竟然有6站沒有發包」,「哪有辦法趕得上試營運?」

顏莉敏說,今年9月4日市長林佳龍對外表示,捷運綠線今年11月「試運轉,不開放民眾體驗」,明年啟動初勘和履勘,2020年才試營運,「不是又回到原點」。她批林佳龍好大喜功,2018年底試營運的承諾變成2018年底部分試運轉,所以有鄉親跟她說,「以後政府的說法聽聽就好,不必要認真!」

王義川一再強調,當初接手捷運綠線的時候萬萬沒想到,前市府團隊任內18個場站有6個完全沒發包,他無奈地說,再怎麼趕也來不及今年底試營運。

顏莉敏無法接受「沒想到」的說法,她說,趕不上2018年底試營運難道又是前市長的錯?近4年來到底是誰執政?104年1月林佳龍誇言「107年底試營運」, 當時林佳龍已上任1個多月了,怎可能不知道捷運工程的進度?既對外說大話,如今趕不上進度,又把錯推到前朝。

據了解,交通局報告捷運綠線工程進度已達79%,10月試運轉,全面測試行控中心、通訊設備、電車運行、旅客進出等環節。

綠線2009年動工後,機電工程一再流標,還發生管線遷移包商倒閉,延宕工程進度;中央通過土地採市價徵收後,捷運用地一度被內政部宣布徵收無效;加上3年多前的工安意外,全面停工3到4個月,都讓綠線進度延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