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撐不住了!冠軍建材明年漲價約8~15%

#地方 #多空 #漲價 #建商 #建材 #物價
聯合報記者林海/台北報導
 
面對原物料、運費及天然氣不斷漲價,磁磚業領導品牌冠軍建材表示,咬牙苦撐近一年,每月吸收近800萬成本,為了企業該肩負的社會責任並堅持品質,集團旗下全建材產品於2022年需調漲約8~15%之產品價格。
 
民生物價漲價消息接連不斷,根據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2.84%,漲幅不只較上月擴大,更創下近9年新高紀錄。
 
面對原物料、運費及天然氣不斷漲價,磁磚業領導品牌冠軍建材表示,集團旗下全建材產品於2022年需調漲約8~15%之產品價格。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建築工程最常見的巨大鋼鐵伸臂,是一種固定式起重機,勞檢處指出,此類的重機動輒吊起數百斤的營建材料,使用時必須在機身標示荷重淨值,並禁止搭乘或吊升勞工從事作業。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冠軍表示,近一年下來,成本不斷暴增,包括磁磚原料漲幅5~40%、產品包裝費漲幅21~27%國內運輸費用漲幅10~15%等,對於台灣磁磚業也面臨各項成本考驗,為穩定市場供需、以及考量營運策略,皆係磁磚業者近期可能陸續採取反映成本計畫,以免接單愈多虧損愈多。
 
冠軍進一步表示,各國受到疫情的衝撀,許多國外的磁磚廠因停工或工人染疫而導致磁磚品質或是船期不穩定而無法準時交貨,也造成訂單施工工期延誤影響完工交期認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