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雞蛋日缺100萬顆 政院促增產

#多空 #雞蛋 #物價 #漲價

中國時報記者張理國、游昇俯/台北報導

春節將至,多項民生物價調漲,其中,零售蛋價每斤高達50多元,且經常一蛋難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要求各部會嚴密監控農漁畜商品價格,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台灣近期每天供應量短缺100萬顆,對此農委會已協調蛋農增產。

憂豬價崩盤 擬收購調節

此外,非洲豬瘟疫情尚未進入台灣,豬肉市場卻已受到影響,買氣趨緩。為避免養豬業者「恐慌性出豬」使豬價崩盤,農委會擬針對廚餘飼養的黑豬祭出早收措施,收購超產的豬肉冷凍庫存,調節市場價格。

蘇內閣力拚有感施政,陳其邁說,民眾對於民生商品價格變動感受深刻,「近來民生價格上漲,恐加重民眾生活負擔」,相關部會應確實掌握物價變動情勢,特別是近期媒體報導餐飲連鎖店漲價訊息,公平會等應持續訪查;政府絕不允許因基本工資調漲而藉機哄抬物價,請相關單位務必針對價格調漲原因進行瞭解與訪查。

餐飲價格漲 公平會查處

陳其邁說,主計總處預測今年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0.96%,低於去年年增率1.35%,整體物價可望維持平穩。

對於外食價格,陳其邁也說,公平會應持續關注餐飲業者調漲價格情形,如有違反公平法具體事證,應立即依法查處,餐飲業者若為反映營運成本而調漲價格,屬於市場機制,但外食費攸關民眾生計,請相關部會持續關注後續情勢,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交通票價方面,陳其邁表示,國道客運業者長期在票價上限內調漲價格,並無涉及基本運費調整,但交通部仍應密切注意後續發展,掌握最新狀況,適時進行協調。

一蛋難求 老母雞緩淘汰

家家戶戶必備的雞蛋已持續近兩周上漲,零售價格每台斤飆破50元,媽媽們看著空蕩蕩的蛋籃,望眼欲穿。雞蛋價格變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不敢小覷,在穩定物價小組會議中當場指示農委會,持續監控並協調蛋商工會調度雞蛋產銷,穩定節前雞蛋供應量及價格,供應國人所需。Kolas說,全國雞蛋每日需求2100萬顆,但目前產量為2000萬顆,也就是短缺100萬顆。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表示,已請蛋農延緩淘汰老母雞,補充生產量,並請蛋商協助調度雞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