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竹縣新公車路線下半年公告招商 iBus更新10月上架

#政策 #交通 #地方 #iBUS #公車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羅美文11日在議會總質詢指出,不少民眾反映新竹縣即時公車動態手機App iBus太難用,不具功能性,縣府交旅處表示,由於該App為舊架構,確實有民眾反映回覆訊息都罐頭,已請廠商重新整頓、改進,預計10月底會重新上線。此外,新竹縣公車路網也重新盤點,預計下半年將陸續公告招商。
 
新竹縣政府在2015年推出iBus App,提供民眾路線查詢、旅程規畫、所有經過班車、班車到站預估時間等功能,讓民眾可依預估到站時間前往搭乘,節省等候時間。
 
新竹縣議員羅美文11日在議會總質詢指出,不少民眾反映新竹縣即時公車動態手機App iBus太難用。記者陳斯穎/攝影
 
羅美文表示,有不少民眾反映這個App十分難用,介面老舊、不方便使用等,希望可以改善,否則原本立意良善的App,反而造成民眾使用困擾,一點也不智慧、不便民。
 
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目前接到最多客訴的內容為留言回覆都是罐頭訊息,一點也不實用,由於該App的資料及架構皆為舊版,今年發包時與廠商協調,將系統全面更新,預計10月底會上架,讓系統不管在介面或整體功能上,更貼近民眾需求。
 
另外,近年來新竹縣偏鄉的客運路線,因考量載客率低,可能被減班、甚至廢線,民眾只能自行開車或騎車,但也讓交通更為壅塞,且不環保。
 
對此,交旅處表示,縣府已經盤點公車路線,在既有的客運路線上,新增其他路線來完善縣內的客運交通服務,目前規畫以竹北、竹東雙核心概念,佈建連通各鄉鎮的輻射型和竹北市區環型客運路網,預計在下半年陸續公告招商,順利的話明年就能推出新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