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9

五楊高架裂縫 交通部:如有人為疏失將嚴懲

#交通 #地方 #國工局 #裂縫 #葉匡時 #五楊高架 #國道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國道1號五楊高架出現裂縫的原因尚待釐清,交通部將透過第三公正單位,組成專家小組進行全面檢視與認定。交通部部長葉匡時強調,五楊高架絕不容許任何安全問題,「若有人為疏失,一定會嚴懲。」

 

五楊高架因為疑似工程疏失導致路面出現裂縫,交通部強調如有人為疏失,一定會嚴懲。(擷取自行政院

 

 

有網友將五楊高架比喻為「國道界的核四」,出現裂縫只是「正常能量釋放」。網友認為,五楊高架貴到像是鑲黃金,交通部在五楊高架通車前就保證安全,現在出事就怪下雨,並不合理,並諷刺五楊保固期可能只有3個月,「通車4個月才裂開,應該要偷笑」。

 

還有網友表示,「以後絕對不敢再走五楊」,回家寧願棄國道客運改搭火車。五楊高架通車前後出現多次爭議。葉匡時表示,五楊高架原本工期預計為6年,最後縮短在3年8個月內完工,工期縮短後的通車日期影響外界觀感,實際上通車期限並非一延再延。

 

五楊高架歷經32次工安、犧牲8條人命。葉匡時表示,「工安即使1次都算多。」五楊工程複雜加上分包多,部份承包單位不守規定,不能怪法律沒有規範。對此次的裂縫問題,葉匡時認為「安全第一」是首要條件,國工局目前監測指出結構沒有問題,同樣不能輕忽。第二為需透過第三公正單位對事發原因進行認定,若有人為疏失就會嚴辦。

 

國工局長曾大仁指出,裂縫出現處的地層複雜,國工局將找大地工程學會組專家小組勘查。交通部次長陳純敬指出,尚未釐清前,偷工減料等質疑都純屬猜測,第三單位認定後,「交通部絕不護短。」

 

國工局總工程司陳議標指出,施工需每層填土35公分,以壓土機夯實後經工地密實測試,才能再往上鋪。對專家提出的趕工瑕疵或偷工減料說法,他認為「要趕趕不來,要偷也偷不來。」一旦認定有人為疏失將依法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