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6

台北車站大廳 有椅子坐了!

#交通 #政策 #地方 #台北車站 #座椅 #博愛座 #中秋節

記者曾懿晴、實習記者施美旦/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1樓大廳睽違2年後,昨天首度增設64張座椅,這也是台北車站第一次在站內設置博愛座。台北車站站長古時彥表示,下月起將透過民調,中秋節後依實際需求評估座椅增設必要。

 

台北車站1樓大廳睽違2年後,昨天首度增設64張座椅,這也是台北車站第一次在站內設置博愛座。(實習記者陳軍杉/攝影)。

 

 

台北車站自2年前改建後,站內座椅一度被全數撤離,之後因旅客抗議聲浪不斷,台鐵才於東西兩側通廊擺設簡易座椅,但數量仍嚴重不足,造成多數旅客席地而坐休息,甚至大啖便當。本報上周獨家報導後,不到2周時間,台北車站啟動增設座椅計畫。

 

古時彥指出,昨日總共擺上64張椅子,考量老弱婦孺需求,站內首度出現16張博愛座,約為新設座椅的20%。上周起台北車站每小時紀錄大廳旅客數量,發現平均每小時都有100名到120名旅客,未來專人在每天早、晚8時將進行定點定時觀測檢視座椅需求。

 

昨天不少民眾初次見到北車大廳增設座椅嚇了一跳,多數反應良好。民眾陳小姐因公務經常通車,她表示,每次經過大廳常看到有人席地而坐,對於台北車站新增座椅表達正面肯定,但可以再放多一點,尤其是擺放在販賣食物的店附近,「應該換為有靠背的座椅較好,否則小孩或老人家因習慣容易向後靠,導致摔傷。」

 

台鐵新增車站大廳椅子意良善,家庭主婦黃小姐表示,有椅子後可以多在北車逛街,帶小朋友出來逛累了也有位置可以休息,不必到二樓用餐區在多花錢找座位。台鐵呼籲民眾主動將座椅禮讓給老弱婦孺,不要長時間占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