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五楊高架裂縫修復 原因待查

#地方 #交通 #國工局 #裂縫 #地下水 #五楊高架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通車才四個月的五楊高架北上林口路段,昨天出現三處裂縫,最長一處裂縫更長達30公尺。經過國工局封閉部分車道連夜搶修,今天中午封閉車道重新開放通車。為了消除外界疑慮,高公局長兼國工局長曾大仁表示,將委請第三公正單位或專業學會、機構再進行檢視,確保品質無虞。

 

五楊高架路面出現裂縫,高公局表示將請第三公正單位檢驗,確保品質。(擷取自公共工程電子報

 

 

至於是否會懲處失職人員,曾大仁說,總得先看專案小組調查結果再檢討。 由於施工路段封閉約700公尺路段,上午尖峰時段該路車速較緩慢,時速一度只有50公里,但未造成交通大打結情況。

 

曾大仁表示,五楊高架林口路段的裂縫,初步研判可能是因颱風連日大雨,導致地下水位快速上升,造成路面瀝青混凝土隆起及縱向裂縫,路面結構無立即性危險。

 

針對外界質疑五楊高架施工品質不良,曾大仁表示,經調查,施工階段皆依契約規定辦理,監造單位也依程序辦理檢測試驗,留存完整品質紀錄,後續檢視若發現有需要改善事項,將依契約相關規定辦理,絕不護短。

 

國工局是昨天上午11時接獲國道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通報,指五楊高北上45公里150公尺至45公里180公尺路堤段內車道,發現長約30公尺的路面裂縫,昨天下午4時30分先封閉區域內車道,從昨晚10時起進行路面修復。

 

國工局第一區工程處長陳福將表示,施工先刨除發現裂縫路段約38公分的柏油及兩公分的碎石,避免地下水下滲,接著做導水排水等相關工作後,今天清晨回填土方及柏油。但因新鋪的柏油溫度高達70 、80度,施工人員要先噴水降溫,直到上午11時多路面溫度仍在50度上下,因為擔心車輛輪胎受不了高溫,等到中午溫度降到50度以下,才開放通車。

 

陳福將說,現場地下水位偏高,應是潭美颱風大雨造成地下水位快速上升,導致路面變形出現裂縫。國工局人員現場檢視其餘路段,並未發現類似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