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7

五楊通車4跳票 交通部長首向國人道歉

#交通 #五楊高架 #房市 #房價 #葉匡時

葉芷妘/台北報導

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通車日四度跳票,交通部部長葉匡時日前僅向總統馬英九道歉,遲遲未向國人道歉,引發議論。在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要求下,葉匡時昨天臉色凝重、首度為五楊通車延宕向國人道歉。

交通部長葉匡時(左)、國工局長曾大仁(右)(圖/中時電子報)

葉匡時昨到立院備詢,羅淑蕾追問五楊高架何時通車?葉僅表示安全無虞才會通車,並請國工局局長曾大仁代為回答五楊進度。羅淑蕾痛批,葉匡時沒有掌握狀況、沒擔當,「乾脆叫國工局局長當部長!」葉匡時對業務不熟悉,羅淑蕾詢問五楊高架、機場捷運、桃園機場跑道整修工程內容及何時完工等問題,葉匡時都請局處首長代為回答,被羅淑蕾k得滿頭包。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質疑,五楊通車多次跳票,通車日期究竟是葉匡時誤判情勢?還是被施工單位「匡」了?葉匡時坦言,通車日期是國工局提供的資訊,國工局判斷錯誤,需要檢討。

葉匡時強調,五楊會在安全無虞前提下通車。曾大仁表示,五楊高架三月中旬先做載重試驗,採嚴格驗收標準,並請第三公證單位「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做安全評估。

台鐵日前爆發喝花酒換底標的採購弊案,從技術助理等基層員工到副局長全部淪陷,立委林國正痛批葉匡時在交通部被當成「儲君」,培養了四年,業務報告內容卻隻字未提如何「除弊」,也沒有提出任何做為。

林國正表示,交通部每年資本支出約一千多億,占中央政府總預算卅八%,但從民國九十九年到一○一年,每年都有逾卅件業務被監察院調查及糾正。今年至今,才兩個月就有三件業務被監察院調查,一件被糾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