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8

山坡地廠房擴建 回饋金將減徵

#政策 #工業區 #科學園區 #回饋金 #減徵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為優化我國投資環境,賴揆昨滾動盤點法規鬆綁,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昨(9)日表示,未來水保區內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既有廠商更新、擴建時,僅需按實際使用面積繳納回饋金,讓過去需繳納整片水保區回饋金的不合理現象走入歷史,估廠商可節省數百萬元至上千萬元不等。

為優化我國投資環境,未來水保區內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既有廠商更新、擴建時,僅需按實際使用面積繳納回饋金,圖為新竹科學園區。(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為優化我國投資環境,未來水保區內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既有廠商更新、擴建時,僅需按實際使用面積繳納回饋金新竹科學園區(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依據現行《森林法》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位於大肚山的中部科學園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等水保區內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廠商擴建廠房時需繳納水保計畫範圍面積的回饋金,而非實際開發利用之面積。高仙桂表示,此作法衍生高額或不合理的回饋金,近期中科一家AI廠商針對投資一度打退堂鼓。

高仙桂進一步說,此法規鬆綁主要針對「既有」工業區或科學園區內「既有」廠商,而非山坡地水保區新設之工業區或科學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