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0

住1住宅區 28%回饋金可先繳10%

#政策 #理財 #住宅區 #回饋金 #工業區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眾所矚目的吉安鄉北昌輕工業區回饋金等事宜,鬧得滿城風雨,昨天下午「國民黨地方建設黨政平台協調會」中,縣長傅崐萁詳細說明並釋出善意,決定偕同立委徐榛蔚向內政部力爭,土地公告現值採平均值算法;而28%回饋金部分,可先繳10%,其餘展延至107年12月25日,此舉頓時讓謾罵聲變掌聲,圓滿收場。

住一住宅區在63年經內政部核定,64年公告發布實施時就已經是工業區了,到93年才正式討論,變更為住宅區,總共43個單元、72公頃,現在建成區22公頃,已開發單元申請許可的總共8公頃,素地區42公頃。由於地價增值,所以不管建成區、素地區或自行開發區,都面臨繳交回饋金的問題。

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國民黨縣黨部人員、議會團黨書記長邱永双等人昨天居中斡旋,要求說清楚懸宕42年的老問題。

北昌輕工業區住戶反映,住戶必須依公告現值繳納都市計畫變更後的28%回饋金,負擔沈重,而住宅如果退縮5公尺拆除的話,根本沒辦法住人,即使地價漲幅高,也沒人願意接手,他們只想安心住下來,沒有買賣移轉,竟要收取回饋金,不合理。

傅崐萁說,吉安住一住宅區(北昌輕工業區)變更案都是依鄉親同意,不是縣政府實施的,在他任內從99年至今,從未變動過內容,「我沒有剝大家的皮!」

公告土地現值上漲是依內政部要求實施,儘管縣政府一直抗拒,但財政部已下達指令,再不依法將公告現值調整為市價,縣府不只揹負廢弛職務罪名,中央也會從統籌分配款中扣除不調整的差額部分。

每年繳納都依公告現值執行,從未改變過,並非今年才開始。傅崐萁說,課徵28%的回饋金是依都委會決議。

縣府將依93至98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值訂定地價,至少少收4成稅金,28%的回饋金,部分也可延長至107年12月25日繳納。「不是我任內發生的事情,但縣府願意用最大的誠意解決!」傅此話一出,才讓居民釋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