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9

畫紅線被抗議 柯文哲:那叫警察來

#交通 #停車格 #違停 #工業區 #住宅區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提出在內湖潭美街,看到畫停車格的一側沒什麼車,另一側沒畫停車格卻停滿車,批這是國民「貪小便宜」。北市府昨舉行交通會報,柯文哲聽聞停管處在當地畫設紅黃線時,遭到居民強烈抗議,柯強忍怒氣的說「那叫警察來」。石潭里長廖煒國受訪時則回嗆柯「你來當當看里長」。

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勢在必行,一定會照規本規畫施作,下周里長座談會前也將持續和當地居民溝通。

停管處昨報告,7月在潭美街沿線的行善里、蘆洲里、石潭里會勘,在全線3.9公里欲畫設紅黃線和停車格,行善里、蘆洲里經溝通同意,但畫設到石潭里時遭抗議,因此暫緩施作。

柯文哲聽後沉默5秒,直言「那叫警察來」。並不滿地說,該做、不該做,是非對錯有一定標準,怎麼「守法的國民反而吃虧,哪有這回事」。

謝銘鴻解釋,日前施做時遭里民抗議,後有開說明會,但里民仍希望維持現狀。柯再度不滿,強調「如果幾個人出來說,這國家什麼事都不能做」,若只要有人抗議就不做,那台北市其他地方也都不能解決違停問題。

柯文哲先問,這是哪一區?得知是內湖區後,交通局也報告,石潭里長預計下周將到市府和柯文哲座談,屆時將反映此事。柯則忍不住脫口而出:「畫好(紅黃線)以後再讓他來」。柯說,馬路是給車子走的,不是給車子停的,每個人都把私人車子停在馬路上,「這本來就不是應該的,不然你就要收費」。

「柯文哲可以來當當看里長啊,不要只會抓頭!」石潭里長廖煒國說,居民反彈很大,頻頻向他抱怨。當地是重工業區,不是住宅區,若是住宅區,他也會同意畫紅黃線,但交通局只辦過一次會勘,就說要畫紅黃線和停車格,當地很多貨車要卸貨,黃線僅能臨停3分鐘,時間根本不夠,「市府也不搞清楚當地土地使用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