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0

故宮南院年底開幕? 營建署:要很拚

#地方 #故宮南院 #文物 #建築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昨天下午由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陪同到故宮南院工地視察,參觀後除擔心是否能在年底如期開館試營運,也提出「故宮南院定位不變、縣民參觀免費,加強宣傳及增加代表性典藏文物」建議。馮明珠則強調,「一定如期開館!」

昨天視察活動,是比照一般民眾參觀路線,從戶外景觀湖、休憩廣場,經景觀橋進入南院主體建築2樓大廳,再逐一參觀館內各展示廳舍趕工狀況。因大雨各處積水,眾人撐傘踩在戶外泥濘視察20分鐘後,適逢工地普度,還共同焚香祈求老天爺不要再下雨,讓故宮南院如期開館。

「要年底開館?這真的很拚!」營建署官員表示,因為營建缺工、人力不足,設計師對品質要求也高,很多造型景觀、建築未通過評鑑都須拆除重做。

「這裡有十多位德國工程師,協助設計規畫。」馮明珠站在1處工地指出,該處為絲綢展示廳,並向立委陳亭妃、張花冠等人說明展示廳規畫設計。她強調,外部工程雖落後,但內部展覽廳舍、軟體建築都到位、進度超前。但張花冠看著1處漏水房間,仍皺著眉頭質疑。

張花冠參觀過程,認為應規畫更多無障礙設施,除了珍貴館藏龍藏經展示外,「菜和肉(翠玉白菜、肉形石)也應該進來!」

馮明珠表示,故宮典藏就是南院典藏,南院已規畫一系列展覽計畫,庫房完工後展品將逐一進場,BOT廠商已於本月16日簽約,下月將正式召開宣傳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