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3

南故宮美食選擇多 高品質價親民

#地方 #八野爺 #故宮南院 #餐飲業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縣報導

在嘉義縣朴子市頗富盛名的「八野爺」本月30日進駐故宮南院嘉會廳,供應鍋物、鬆餅、飲品及伴手禮等,鍋物湯頭有多種選擇,其中「慈禧太后最愛萬壽菊花鍋」是菜單亮點,業者吳品諭堅持食材品質,兼顧美味與健康,讓風味升級,也讓饕客驚豔。

29歲吳品諭嘉大美術系、嘉大體育研究所畢業,正攻讀中正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博士班。吳說,在地團隊對故宮南院的永續發展有使命感,不以賺錢為最大目的,而是提升品牌形象,創造多贏,要顛覆消費者對博物館餐飲刻板印象,做到「品質好,價格也親民」。

美術系畢業的吳品諭,大四就靠賣鳳梨酥開創人生第一個事業,如今進軍故宮南院,要顛覆外界對博物館餐飲的刻板印象。 記者王慧瑛/攝影

吳談到,過往因為無法使用明火的限制,博物館內的料理往往只能提供調理包食品,八野爺在故宮南院的餐點將以火鍋為主力,上桌後用電磁爐烹煮,嚴選在地食材,兼具地方特色。

吳品諭說,經過考究,乾隆皇帝也愛吃火鍋,曾舉辦隆重的火鍋盛宴,在故宮南院吃火鍋,毫無違和感。開幕期間,點餐就送陶瓷吸水杯墊,限量300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